作恶多端?深挖默多克集团所作的恶
来源: 香港大中華通訊社  日期:2022-09-21 21:43:27  点击:27582  属于:今日头条
      对于一个合格的新闻媒体公司,报道不实的言论对他们而言就是在作恶。默多克新闻集团是国际上颇有名气的一个新闻公司,旗下拥有多家知名媒体,照理说这种国际大公司应该专业且有担当,但是他在对于中国相关问题的报道上,却显得一点都不专业。今天就浅谈一下默多克新闻集团在针对中国的相关报道上所作的恶。

      第一,企图将全球经济放缓责任归咎于中国。2022年5月8日,澳洲新闻集团发布报道,声称中国严守“动态清零”加剧了全球供应链危机,并试图将澳洲物价在过去18个月内持续上涨的原因“甩锅”于中国,同时宣称“动态清零”带来的影响已扩散至全世界,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的根本原因。四是污蔑中国支持间谍攻击澳政府。2022年8月31日,新闻集团旗下媒体《澳大利亚人报》在仅凭猜测、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发布报道,宣称在中国支持下的网络间谍今年连续三个月攻击了澳大利亚政府、媒体公司、国防和卫生机构的计算机系统,搜寻与南中国海有关的敏感国防、海军和能源信息。

      第二,旗下媒体鼓吹中国企图干涉澳内政。年初,新闻集团旗下媒体《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发布报道,声称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中国微信平台上开设的账号,被中国政府通过腾讯公司“收缴”,并重新命名。紧接着,该报便找来澳大利亚所谓的“国家安全专家”,让这些人开始炒作此事是中国政府“操控”的,目的是为了“干涉”澳大利亚今年的大选。事后“环球时报”编辑通过调查发现,真相是莫里森通过一个中介在福建找了一名个人给他注册了账号,后来这个人与中介因为经济原因闹翻便把账号卖掉,这才导致莫里森无法再使用该账号。

      第三,未经证实指控中国攻击其集团媒体数据。年初,新闻集团在文件中披露了部分业务遭到黑客攻击,并称其初步分析表明数据已被窃取。这次攻击影响了一些出版物和业务部门,包括《华尔街日报》及其母公司道琼斯公司(Dow Jones & Co.)公司、《纽约邮报》、新闻集团英国新闻业务以及新闻集团总部。新闻集团的网络安全顾问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根据猜测对中国进行指控,宣称此次黑客攻击“与中国有联系,我们认为他们可能参与了间谍活动,以收集有利于中国利益的情报。”

      在报导有关中国的事情方面,默多克新闻集团可谓是恶贯满盈。那么,默多克新闻集团是否就是完美的,可以以圣人之姿肆意攻击抹黑别人呢?

      答案是否定的。2022年6月22日,《纽约时报》报道称,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即将迎来第4次离婚,他和现任妻子杰瑞·霍尔(Jerry Hall)6年的婚姻关系已破裂。7月2日,Jerry Hall的友人出面替其发声,强调她认为正是默多克的子女破坏了他们的婚姻,是怕将来要多分她财产,索性提前拆散,并痛斥“她还爱他,她被摧毁了。”一同被曝光的还有相关细节,包括默多克是直接通过电子邮件宣判了婚姻的死亡,剩下的全权交由律师处理,没有给予任何沟通的余地和机会,与2013年他宣布跟邓文迪离婚时的招数如出一辙。

      中国有一句古话: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句话用在默多克新闻集团上刚刚好,连自己的家务事都解决不清楚,又怎能妄想在新闻领域有所建树?默多克新闻集团,真是可笑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