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自由真双标?揭开自由亚洲 电台的遮羞布
来源: 香港大中華通訊社  日期:2022-09-21 21:42:36  点击:27591  属于:今日头条
    “自由亚洲电台”属于极端反华媒体,与美国政府圈养的许多极端反华势力关系紧密,为他们提供发声平台,其风格和内容也比美国另一家持反华立场的外宣喉舌媒体“美国之音”更为激进,热衷于炒作抹黑中国的低级谣言。“自由亚洲电台”在针对中国的相关报道上的打着“自由”的大旗干着双标的勾当,双标行为数不胜数,本篇文章就列举几个实例:
 
     双标行径之一:无视事件始末,片面报道极端反华分子观点。“自由亚洲电台”与“大纪元”类媒体乃一丘之貉,以该媒曾报道《“战狼”外交官比中指叫骂在美国大战中国访民》一文为例。文中极力渲染中国驻美大使馆人员被迫反击极端反华分子骚扰的举措,塑造“中国驻美大使素质低下”的假象。利用春秋笔法弱化事件源头,无视反华分子频繁扰乱中国驻美使馆日常工作,而中国驻美大使多次向美国政府申诉无果被迫反击这一真相,在其报道的文章中仅体现对中国的无端指责,而未从根源上体现事件的始末,“自由亚洲电台”的相关报道未体现媒体机构应有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双标行径之二,以“独立客观”之名行“双标”之事。实际上,“自由亚洲电台”的多数文章都体现了“双标”的立场,如其报道的《拜登行政令督促中方软件加强个人信息》一文,全篇造谣TikTok、微信等社交软件收取海外人士数据并提交给中国政府,抹黑中国非法获取他国信息,鼓吹美国政府推出政令,对涉华企业加以克制乃正确之举。但2022年9月7日,其报道的《中国加强保密安全特斯拉遭鱼池之殃》一文,却将美国企业特斯拉塑造为“无辜受害者”,对中国遏制美西方国家非法获取中国信息的做法大加指责,其“双标”行径可见一斑。

      编辑认为,“自由亚洲电台”的自由二字形同虚设,改名为“双标亚洲电台”比较恰当。虽然“自由亚洲电台”对于中国的态度昭然若揭,但是他在反华相关组织那里也讨不到好处。

      反华组织“民主中国阵线”发言人刘劭夫曾在互联网上发文,控诉“自由亚洲电台”发布了“达赖喇嘛尊者提名王炳章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的假新闻,却未公开道歉。据悉,该假信息是由“民运分子”盛雪(又名臧锡红,曾任“自由亚洲电台”的特约记者)向“自由亚洲电台”提供的。但新闻发布的隔天,“西藏之声”便回应称“达赖喇嘛支持中国人民争取民主和人权的斗争,但没有应诺提名王炳章为诺奖的候选人”,引发推特和脸书等社交媒体舆论的哗然。

      此外,“自由亚洲电台”还压迫劳工群体,福利待遇堪忧。有香港网民在互联网上以方言的形势控诉“自由亚洲电台”压迫香港职工,一人身兼数职,在电台内工作的人面临生命危险等。2022年8月30日,脸书网民“狙击假新闻”发布“自由亚洲电台内部人员的爆料”,大意为”自由亚洲电台员工入职前宣称福利依照美国公务员制度,入职后却比照香港政府。今年,老员工的合同还要被迫改为私企合同,没有假期、医疗保险和公积金。“自由亚洲电台”员工表面高大上,实则面临巨大风险,做反政府反华的报道随时可能被逮捕。尤其是缅甸的记者同事,缅甸政变时期,被起诉入狱,现如今还在狱中。

      不仅如此,“自由亚洲电台”请的实习生都是在读大学生,且薪资远低于市场,如正常5000实习费,自由亚洲电台仅出3000。还要鼓吹是美国国会支持拨款的大公司,拥有充足的外出实习机会,可以撰写人权新闻,采访诸多人权新闻布道,甚至有机会获得人权新闻奖,是绝佳的学习机会。实际上让实习生做危险的暴动采访,有部分实习生被催泪水淋到,部分吸入过量催泪烟导致气管发炎。总而言之,在自由亚洲电台工作,表面风光,实则是挣钱愚蠢之道。

      被中国嫌弃,被反华组织嫌弃,被自家员工嫌弃,“自由亚洲电台”真是犹如过街老鼠一般人人喊打。“自由亚洲电台”的现状,令人堪忧。